冰糖葫芦

创造不出什么完美的作品但也在路上

【群像】启动!恋爱计划

内含cp乱炖,注意避雷

此文剧情虚构,以恋综形式为主




“夏日三班”入住主要成员有:@朱志没有鑫.@TF generation—苏新皓@帅气了啦·极.@航·LEFT.@张泽无禹.@顺.@余鱼儿.@童坤.




欢迎来到“夏日三班”,各位毕业生们,准备好你们的“毕业之旅”了吗?




『第三期·下』





“日子就是那么庸常,却有细碎的美好如太阳细碎的光芒洒落其上,成长的道路上总有更新奇的事情,更有趣的朋友,人的心灵却很小,根本装不下那么多东西,所以一路前行,一路抛弃。”






“朱志鑫,你站我和张极中间。”朱志鑫听着苏新皓的话往中间靠了靠,“说好的不去鬼屋的呢!居敏我害怕!”这是他进鬼屋之后第一次把心理活动说出口。




张极看着两人互动有点想笑,又感觉自己好像一个电灯泡,他当然知道朱志鑫对自己有意思,听朱志鑫说的意思好像喜欢很长时间了,但是他就是单纯觉得苏新皓和朱志鑫挺合适的。




“张极,你害怕吗?”朱志鑫捏紧他的衣角,其实他根本不怕这些东西,但是看着朱志鑫这一脸担心的模样只好点了点头,他以为朱志鑫会说和他一起克服,没想到的是,“那你站我后面,我保护你。”




NPC都是从视野前面出现的,本来这小小的走廊就只够一个人走的,再加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前面就会出现“鬼”,让人更觉得没什么安全感。




“前面……前面有人!”苏新皓听见朱志鑫慌张的声音,刚想安慰他,就看见张极把他圈在怀里,嗓音带笑地说:“他走了。”说完让苏新皓牵住他的手,“牵住我的手,宝贝。”




【卧槽卧槽卧槽!他叫他宝贝!!!卧槽!!对不起!!!请允许我爆这一次粗口!!我真的好激动!!】

【可是张极是让苏新皓牵的手。。】

【张极到底什么意思?】

【不管了,志极好甜!可能是不好意思吧!叫他宝贝哎!】




张极抬头看向苏新皓,后者的确没有懂他的意思,“闭上眼睛,跟着走就行。”朱志鑫在一片黑暗中点了点头,但他隐隐约约还是感觉不太对劲,张极转身走出去,只留下两人。




张极:我先走了,等会出去跟他说,我有急事先回医院了。




收到了张极的短信,苏新皓不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其实他能看出来朱志鑫喜欢张极,他也就本着不打扰,尽量对朱志鑫好的态度,可是张极为什么直接把朱志鑫推给自己,还是说真的有事情不得不离开。




“张极,快到了吗?”苏新皓愣了下,只回他一个“嗯”,等他们慢慢走出去之后,朱志鑫睁开眼只看见了苏新皓,苏新皓刚准备松开手,就感觉到朱志鑫牵的更紧了,“走吧,去吃饭,我知道有一家火锅店特别好吃。”




气氛冷到了极致,苏新皓感觉这手牵的不如不牵,“张极他……”苏新皓刚准备解释就听见朱志鑫打断他,夹了个年糕给他,“尝尝,可好吃了。”




“你要是不开心,不用强撑着,朱志鑫。”可以说给我听听,朱志鑫低头看了眼手机不说话,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说,也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我没事的啊!快吃吧,吃完我们回去。”




【好心疼朱朱呜呜呜我的宝贝!】

【张极怎么这个时候有事啊,我们家朱朱期待很久的约会!好虐啊!】

【不管了,只有真情侣才会避嫌呜呜呜】

【豪涵这边好像父子啊。。。】




张峻豪拿出手机,开始呼唤手中的猫咪,说:“我拍几张照片带回去给他看看。”余宇涵也听见了那句话,他说的是他,不是他们。很难猜不到说的是谁,“挺好的!多拍几张!”




余宇涵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感兴趣,笑着坐回小角落里面继续喝咖啡,咖啡的味道有点苦,那味道在嘴里久久不能散开,“你可以加点糖,在左手边。”余宇涵抬头看见张峻豪背对着自己举着手机还在拍照片,却还不忘关心他,突然有点想笑。




“拍你的照片去吧,一心不能二用啊,张顺。”怎么这个小名就脱口而出了,他本以为张峻豪会介意,没想到那家伙根本没放在心上,“那还不是关心你吗,是不是啊,小鱼儿!”余宇涵笑着要去打他。




“哇!好久不见啊!”听到这个声音两人同时抬头,张峻豪站起来跟人握了握手,笑着向余宇涵介绍,“这位是这个猫咖店的店长,我们认识快三年了。”店长点了点头,余宇涵伸出手说:“你好,我是张峻豪的好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你男朋友?”店长戳了戳张峻豪的后背,张峻豪弯腰和她解释说,“不是,就是单纯好朋友,我有喜欢的人。”店长一把拉过张峻豪,神秘兮兮说:“有瓜,我也要吃,是谁让我们张大rapper心动了!?快告诉我。”




看着她两眼放光的模样,张峻豪有点无奈,但是由于知道她的性格是打破沙锅问到底那种的,只好摇了摇头对她说:“等我追到了,带来你看看,行不?”她惊喜的直点头。




【相比较上面那对,这对相处真的很舒服】

【他俩就是铁兄弟,咱就是说家人们】

【我一直感觉张峻豪心仪对象就是左航,不管什么,就是第一直觉】

【我也感觉!真的!!!豪左!!!】




“我回来了!”张泽禹飞奔进屋里直接扑在沙发上,手机从沙发上掉在地上他也没有捡起来,“好累啊,航哥!我想喝可乐,求求你帮我那一瓶!”左航摆放好两人的鞋,把手机放在餐桌上去冰箱里拿可乐。




看着张泽禹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不想动弹,忍不住笑了声,“起来,坐起来。”张泽禹脸埋在枕头上拼命摇头,“起来喝可乐。”张泽禹马上弹起来,伸手接过左航手里的可乐。




左航实在闲来无事把小屋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之后回到自己房间里睡觉了,“晚饭时候再叫我。”跟张泽禹说完后就上楼了。




左航离开一楼之后,他突然感觉四周空荡荡的,但是他现在属于亢奋状态根本睡不着,只好想着办法出去玩,“喂?你还在‘约会’吗?”听到了对方是否定答案之后,试探性地问了句:“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张极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忙里忙外的护士和医生,他现在已经处理好一切了,跟院长打了声招呼便走向办公室脱掉白大褂,接到张泽禹的邀请让他有点意外,“好。”




张泽禹站在路口看见张极开着车停在他身边,他刚准备打开后座的车门,没想到张极在他前面一步阻止他,“坐副驾驶。”




【卧槽!这么劲爆!!我的极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俩!!】

【张大医生和他的明星小娇妻!!!】

【左航怎么那么顾家呜呜呜!我好爱!!!这个性格真的好好!!】

【张小宝,你怎么把航酱一个人留在家里了!不能为了男人舍弃偶像啊!(开玩笑ing)】




与此同时,剩余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回到小屋,张峻豪刚开始还在纳闷怎么房间都那么干净却又没人,轻声打开左航房间才看见他已经睡着了。




左航睡眠一向很浅,听到一点动静就醒了,张峻豪坐在床边牵起他的手,小声说:“乖乖起床,下楼吃饭了。”左航还没从睡梦中缓冲过来,懵懵地点了点头。




他好像也没睡多久,跟着张峻豪到了楼下看见一群人还有点不太适应,“张泽禹和张极呢?”他看了一圈没看见平时那个活泼好动的小孩,其他人都摇了摇头,苏新皓跟他解释说:“张极他临时有事回医院了。”




左航看着他思考了半天,可能在想他到底是谁,最后还把张峻豪看不乐意了,“别看了,这是新成员,他叫苏新皓。”左航眼睛被蒙住只好点头,“可是张泽禹呢,我打电话问问他。”




得知张泽禹同志现在正在和张极吃饭,左航便表示不打扰二人世界,果断的挂断了电话,并抬头和大家说:“张泽禹和张极出去吃饭了。”他注意到朱志鑫的脸色不太好。




原本想问问没事吧,奈何张峻豪一直拉着他去吃饭,只好决定吃过饭之后去问问了,张峻豪点开手机给他看自己今天拍的照片,这时突然余宇涵给他发来了消息,左航视线逃离。




但还是意外看到了,发过来的是一张照片,照片上面的人正是张峻豪,从那个角度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偷拍,张峻豪似乎心情很好的在回他消息,左航突然感觉面前饭也不是很好吃了。




“我吃完了,先上楼了。”左航没等张峻豪反应过来就溜开了,心里闷闷的不知道是为什么,走到楼上看见苏新皓站在朱志鑫门口不敢敲门,“他怎么了?不太舒服吗?我去看看。”苏新皓点了点头。




“朱朱?”房间里一片漆黑,左航刚准备去开灯就听见角落里传来带着哭腔的声音,“别……别开灯!”他哭过之后太丑了,不想被人看到。




“来跟我说说怎么了?这样,这是你的一个秘密,我也跟你说一个秘密,我们作为交换。”




朱志鑫迟疑了下,开口跟他说七年前的事情,左航坐在他身边,听着他那七年为了喜欢的人努力进步的回忆,听着他拼命靠近的人现在好像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左航一把揽过朱志鑫的脖子。




“别哭了,也许他就不是你的太阳呢?”




安慰的话也都已经说过了,剩下的只能靠朱志鑫自己慢慢接受张极会有喜欢的人,也要去试着喜欢其他人,七年,不只是说说而已,喜欢一个人可以坚持七年,而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我们能做到的只有释怀和等待。




“作为交换,我也跟你说关于我的一件事,其实我现在也很后悔的,当时如果不是因为我比赛失利一直沉浸在低谷中,我的老师也就不会来找我,他的老伴………也就不会出现意外了吧,也许他们就可以一起看海洋馆了,相守一辈子。”




朱志鑫眼角的泪珠没有擦干,抬头望着他,问:“那你的老师呢?他现在怎么样了?”左航头靠在床边坐在地上,看向天花板,“老师他……应该已经化作魔鬼鱼在海底陪着他的老伴了吧。”




【好心疼这俩呜呜呜,左航真的好通透!】

【他的老师,呜呜呜左航你好浪漫,连殉情都说的那么美好呜呜呜哭死了】

【朱朱,咱得不到太阳就去喜欢月亮吧,太阳不为你一人发光,月亮可以给你独有的浪漫】

【抱抱两个宝贝,这期是我哭的最惨的一期】

【门外有人偷听到了!!!我靠!张峻豪!!等左航出来快给他一个拥抱!】




张峻豪刚准备敲门问左航怎么生气了,就听见了左航在诉说这个心结,手停在半空没有了动作,心脏像是被人重重的打了一拳,心疼的喘不过气,当他还在心疼的思绪中时,左航已经打开门了。




左航看见他有点惊讶,他什么时候站在这里的?站多久了?有没有听到什么?好多问题都不敢开口问,他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烂人?害的这个世上那么恩爱的一对恋人阴阳两隔,他是不是做人真的很失败!?




“张………”还没等他说话,张峻豪一把抱住左航,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头埋在他的肩上,呼吸都是一颤一颤的,怀里的少年就像一个易碎品,轻轻一捏就烟消云散了,瘦弱的一把就能抱住。




他不知道左航是怎么熬过一个又一个夜晚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那些生活的,他没法共情,他只知道自己好心疼好心疼面前这个少年,要是可以早点遇见他就好了。




“左航,你可以试着来爱我。”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两个人不知道站在门口抱了多久,知道张峻豪松开他,左航才看清他泛红的眼眶,“好。”得到的是肯定的答案啊!




“为什么余宇涵的手机里会有你的照片?”左航看着他的眼睛似乎想看出他的犹豫和慌张,但是少年的眼神干净又炙热,他重展笑颜,问:“你是在吃醋吗?”听完张峻豪的解释,左航突然感觉也不是那么难受了。



【顺航锁死!!!】

【对埋头抱抱真的好没抵抗力,顺顺真的好会啊,他真的好爱小左】

【“你可以试着来爱我” “好” 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爱情!我真的好爱咱小顺航的氛围感!】

【左航吃醋了,顺顺你有机会!!!!】




张极和张泽禹回来后看见大家都坐在沙发上聊着天,朱志鑫还在找左航带他玩游戏,左航边开玩笑着表示不想跟他这个菜鸟一队,边打开小号和他组队,张峻豪举手想要加入,苏新皓说自己也会玩,“小余儿,一起来吧,整好我们五个一组!”




余宇涵本来想着说自己不会玩,太菜了为理由拒绝他们,看他们四个亮晶晶的眼神,再加上朱志鑫的“威胁”,只好下载游戏和他们一起。




欢笑声不断,看着页面第四次亮起黑色死亡界面,张峻豪躺在沙发上开始摆烂,一把搂过左航撅着嘴说:“小队长,你怎么不保护我!”余宇涵嫌弃的说:“你可拉倒吧张峻豪,左航没去你那,你比对面狙击手还厉害,左航一过去,你就是菜鸡中的菜鸡!”其他人都仰头大笑。




苏新皓最先注意到两人回来,“你们回来啦,那我们去录心动留言吧,游戏明天再玩!”其余人拿起录音笔一窝蜂散开了。





留言情况:

张极:


〔谢谢你,我最最最亲爱的太阳,但是今天我想明白了,我需要的是月亮〕

〔我……咳咳,就是想问问你目前有没有好感的人,你不用急着回答我,就这样,晚安〕



左航:


〔还是那句话,不开心的事情说给我听,开心的事情也可以跟我分享,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你,你可以试着来爱我,我永远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张泽禹:


〔无留言〕



张峻豪:


〔我答应你,我是说所有的事情我都答应你,今晚那个抱抱我可以再要一个吗?〕



余宇涵:


〔无留言〕



朱志鑫:


〔愿你安好,开开心心的〕



苏新皓:


〔无留言〕




张峻豪听完录音急忙上楼,敲响左航房间的门,张开双臂看着面前人的反应,左航毫不犹豫地扑进他的怀里,“说好的,再来一个抱抱。”左航在他怀里一个劲地点头。




恰巧这一幕被出门找水喝的张泽禹看见了,张泽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连水都不想喝了直接返回屋里,“我真的会谢,我为什么要出门吃狗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小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惨,哈哈哈哈哈,最后一句顺航好甜】

【姐妹你吵着我眼睛了】

【小宝实惨哈哈哈哈,搞笑男一个】

【外面顺航甜蜜蜜,屋里小宝酸唧唧】

【横批:小情侣欺负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朱朱看开了我挺欣慰的】





未完待续.






下期预告:



“你不是医生吗?你别急,你看看他怎么了?”

“不是吧,你也只会做番茄炒蛋哈哈哈”

“你们别动!这题我会!!”



暴雨将至,“夏日三班”小屋的少年们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ps:彩蛋是朱志鑫高中时期被救那件事)

评论(11)

热度(2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