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创造不出什么完美的作品但也在路上

【群像】启动!恋爱计划

内含cp乱炖,注意避雷

此文剧情虚构,以恋综形式为主




“夏日三班”入住主要成员有:@朱志没有鑫.@TF generation—苏新皓@帅气了啦·极.@航·LEFT.@张泽无禹.@顺.@余鱼儿.@童坤.




欢迎来到“夏日三班”,各位毕业生们,准备好你们的“毕业之旅”了吗?




『第四期·下』





“雨水冲刷了夜晚的宁静,雨停后也只剩下蝉鸣,像是在歌颂夏天的离别,迎接秋天的到来,感情就像这细雨琢磨不透。”






朱志鑫转头对苏新皓说:“这里太多东西了,我一时不知道该弄什么,下次等冰箱清空大半再去采购吧。”苏新皓点了点头,凑过来看冰箱里的食材,顺手拿了瓶可乐。




苏新皓指着鸡蛋不忍笑出声,轻声说:“我刚开始都只会做番茄炒蛋。”想到自己第一次学做饭还有点好笑,尽管妈妈在旁边手把手教着,最后还是因盐放多了以失败告终。




“不是吧,你也只会做番茄炒蛋哈哈哈。”谁不是番茄炒蛋起步的呢!




苏新皓和朱志鑫在厨房聊的很开心,看着朱志鑫把冷藏层的猪肉拿出开去解冻,“咱们的张大厨是恋爱脑,所以今天就由我掌管厨房!”不提到还好,一提到苏新皓又想到刚刚在楼上发生的事情。




“你感觉张峻豪会和谁在一起?”朱志鑫打开了油烟机准备炒鸡蛋,扔掉蛋壳回答他,“左航吧,他俩不是天天腻歪在一起吗,而且我跟你说,如果有一堆人坐在那里,他张峻豪的眼里只有左航,真的一点不假。”说完他才后知后觉的感觉自己好像在推销cp一样。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苏新皓揉了揉头发,伸手把朱志鑫要的盐递给他,这怎么好意思说啊,“就是我刚刚上楼时候看到左航和张峻豪在一个屋子里,就想问问看。”他特意省掉了那部分内容。




关掉煤气的火之后,朱志鑫把番茄炒蛋倒在盘子里,抽油烟机的声音仍在呼呼作响,朱志鑫毫不避讳的跟苏新皓开玩笑说:“这不很正常吗?哈哈哈哈你不会害羞了吧。”苏新皓耳朵泛红,低下头“嗯”了声。




【笑死我了朱朱,小苏刚刚社死名场面啊】

【完了,听他这么一说,我感觉顺航更真了】

【厨房炒菜二人组】

【难道就我们家小宝一个炸厨房吗?!】

【笑死我了上面的姐子】

【苏新皓好纯情,我的天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问我有没有好感的人吗?我现在告诉你,有。”张极看着躺在床上的张泽禹,他还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这时余宇涵进来了,把刚刚在楼下找到的温度计递给张极,




还有点不放心的看了看张泽禹,“找到了一些药,你要不要去看看?”张极叫醒张泽禹叫他量体温,然后跟余宇涵下楼拿药。




张泽禹靠在床头,他听见了,听见刚刚张极的话,头晕乎乎的有点分不清到底什么才是真的,他看向早晨起来看到的落地窗,早上张峻豪把窗帘拉开到现在没有拉上,看着外面的雨势丝毫未减,心里沉闷又压抑。




他拖着有些疲惫的身躯走向落地窗,窗外的天色早已进入漫长的黑夜,他坐在地上看着雨水敲打着玻璃。屋内昏暗,他走到床边,借着台灯的丝丝光亮看清了温度计上面的度数。




已经退烧了吗?怎么有点看不清,头顶的毛巾掉在地上,他没有立刻弯腰捡起,愣神了片刻才伸手去捡,好像一直都是张极在照顾他,他把毛巾洗了一遍挂回原位。




张极刚上二楼就看见张泽禹开门出来,“好点了吗?多少度?还发烧吗?”张泽禹还没来得及回他就被隔壁屋出来的左航一把抱住,“小宝,你没事了吧。”他抬手轻轻拍了拍左航的肩,说了声没事。




左航被张峻豪一把拽走,给两人留了空间说话,“谢谢你,今天麻烦你了。”张泽禹率先开口说道。“没事,应该做的,我是医生。”张泽禹点了点头,抬眼就看到了朱志鑫来找张极,“那你们聊吧,我先下楼了。”




走到楼下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眼,两人不知道在聊什么,张极好像被逗的很开心,张泽禹想到张极说自己有好感的人,会是朱志鑫吗?




苏新皓看着张泽禹静悄悄的到了一楼之后径直走向厨房,“小宝,你想吃点什么吗?”张泽禹点了点头,一天没吃饭有点饿,“尝尝这个番茄炒蛋,朱志鑫做的。”怎么又是朱志鑫?




【怎么发个烧把我活蹦乱跳的张小宝还烧没了???不要啊!!!】

【张泽禹怎么了?好像不太开心啊?】

【张极快来啊!受不了了,狗宝不开心了】

【余宇涵来了余宇涵来了】




张泽禹没有选择吃饭,余宇涵摸了摸他的头问他怎么不吃,张泽禹看了一圈,说:“大家都还没没吃饭呢,这样不礼貌。”余宇涵听到了这话直接喊所有人吃饭。




“大家都别墨迹了,来吃饭了!干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左航率先赶到,“吃饭吃饭,小宝你坐啊。”张泽禹点了点头坐在最拐角的位置,他抬头想叫左航坐自己旁边,但是看见张峻豪拉着左航就又低下了头。“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是余宇涵?!听到这个声音他连忙点头,接着说:“谢谢你今天照顾我。”余宇涵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下鼻子,说:“客气客气,你是病人,照顾你是应该的。”张泽禹原本想说自己其实一个人可以的,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




七个人坐在饭桌上,张极眼神时不时看向张泽禹,他和旁边的余宇涵聊的好像很开心,张峻豪提议道:“我们吃完饭玩会游戏吧!”得到了其他人的一致认可。




张泽禹其实本身没什么精神,也就配合地点了点头,心想自己就坐在那里,应该没什么事儿吧。




一群人集聚沙发处,张泽禹打开手机看到了十几个未接来电,“喂?你好?”电话对面一阵尖叫声,引得其他几个人也看过来,“怎么了?这么大声!”电话对面有点不乐意,解释半天才说明白,张泽禹才反应过来童禹坤就是第八位成员。




急忙去门口接他,“对不起对不起,我把密码忘记了,所以只能求助张泽禹了。”童禹坤拉着行李箱进屋,也是张峻豪最先发现重点,“你俩认识?”童禹坤点了点头,说:“啊对,我和小宝从初中就是同班同学,我故意没告诉他我要来的,给他一个惊喜。”张泽禹见到久违的老朋友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




“你不是在澳大利亚吗?怎么赶来北京的?”张泽禹问。童禹坤把行李箱放在门旁,挽着张泽禹的胳膊说:“连夜做飞机啊!这不是想早点见到你吗!”张泽禹听到这话又感动又心疼,冲童禹坤傻傻的笑。




童禹坤对其他人自我介绍,说:“你们好,我叫童禹坤,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是一个……小小的摄影师。”张泽禹白了他一眼,阴阳怪气道:“是是是,一张照片大几千万的小小摄影师。”童禹坤要去锁喉被张泽禹躲开了。




【新来的这位好帅啊!帅我心里了我去!】

【小宝初高中同学啊!这也太帅了吧】

【张泽禹的笑容开关——童禹坤】

【好牛啊!国际摄影师!上次那个巴黎时装周是他去的吧!我靠靠靠靠靠!节目组是怎么请到这么多大咖的!】

【都是自愿来的好像,有些是队友报名的,指名道姓左队长】

【楼上的你还能再笋一点吗哈哈哈哈哈】




张极看了眼俩人在一起打打闹闹,开口提醒道:“张泽禹等会记得找我量体温。”张泽禹听到这话愣了下马上点头,童禹坤一脸八卦的看着他,余宇涵主动提出帮忙拎行李箱,他也大大方方地没拒绝。




“干什么啊毛哥,人家是医生。”张泽禹扼杀了他最后一丝想要吃瓜的心理,张泽禹用胳膊捣了捣童禹坤,色眯眯地表情说:“怎么样?人家余宇涵是你的菜吧!”童禹坤率先不好意思了,不给张泽禹八卦的机会蹦蹦跳跳地跟着上楼了。




“我们来玩游戏吧!来不来?”朱志鑫提议道,左航正在打游戏抬头望了眼他,问:“什么游戏?我只会王者荣耀。”朱志鑫失笑说:“今天远离手机,来点‘幼稚’的游戏吧,成语接龙怎么样?”




左航看着黑屏的游戏界面,只好点了点头,对旁边的张峻豪抱怨着:“又死了。”张峻豪指了指他的手机,在他耳边悄声说:“小队长,要团队协作啊!”




“张极来玩游戏啊!”张泽禹比张极先回头看朱志鑫,他站在楼梯口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余宇涵和童禹坤去三楼收拾东西了,其他人现在都已经坐在沙发上玩游戏,算了,他去睡觉吧。




“张泽禹?”朱志鑫率先开口叫住他,张泽禹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向朱志鑫,“怎么了吗?”“你不来吗?”怎么这语气还有点委屈巴巴的呢?




张泽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就没有原则的答应了朱志鑫来玩的,他现在看到张极坐自己对面如坐针毡,“抢答啊!”朱志鑫点了点头就听见,“知识抢答就抢答,你们别欺负病人啊!”是余宇涵的声音。




童禹坤挨着张泽禹坐,摸着张泽禹的脸看向自己,“宝儿,你怎么不舒服吗?”张泽禹略带敷衍的回他:“嗯,现在感觉好多了,没啥大事了。怎么样?余宇涵帅吗?”最后两句张泽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说的,童禹坤听后竖起大拇指,“帅!”




“好了,成语接龙,请听第一题,‘地久天长’,接!”朱志鑫话音刚落就听见张峻豪说,“长驱直入。”说完还看了眼旁边的左航,左航被他这眼神看的有点发毛,“干嘛啊张顺!盯着我看干嘛!我脸上有东西吗?”张峻豪忍不住笑了下,“没有,就是想看看你。”突如其来的情话撩的左航耳朵泛起可疑的红晕。




【我不对劲我靠】

【我也不对劲啊啊啊啊啊我们都不对劲了!】

【顺航还能再甜点吗!我靠真的他俩跟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真的齁甜!!但是我不介意!!!好甜啊啊啊啊啊】

【童童和小宝哈哈哈哈哈哈一对冤家】

【余宇涵好温柔啊!真的好温柔,好会照顾人啊!】

【我实名举报童童和小宝讲悄悄话!还不带我们!!!】




因为有张峻豪和苏新皓在,张泽禹一点游戏参与感都没有,隔壁童禹坤也按耐不住了,终于在朱志鑫出下一题时,童禹坤站起来说了句,“你们别动!这题我会!”周围人瞬间安静下来,还是童禹坤最先遭不住笑喷了的,“怎么突然安静了大家,居敏!好社死!”他趴在张泽禹怀里,把头藏起来,好丢人啊!




张泽禹笑他太社死,他一直把头埋起来直到大家都不笑了为止,“好了好了不闹了,大家都去录心动留言吧!”最后还是余宇涵把他从社死的氛围中解救出来的。




心动留言:

张极:


〔明天奇偶数约会,如果我邀请你,你会同意吗?我很想跟你一起,单独约会一次〕



左航:


〔关于体位这件事,咱俩有时间还得讨论讨论,还是我在上比较好哈哈哈哈哈,不开玩笑了,晚安宝贝,记得梦里梦到我〕



张泽禹:


〔记得照顾好自己,不要再生病了,好吗〕

〔乖宝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好好照顾自己〕



张峻豪:


〔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我只知道现在每一刻都想和你在一起〕



余宇涵:


〔无留言〕



朱志鑫:


〔记得早点睡觉,明天奇偶数约会,我们随缘看看,我想和你分在一组〕



苏新皓:


〔无留言〕



童禹坤:


〔无留言〕










未完待续.





下期预告:


“我们老大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哥咱认识的是同一个人吗?”

“我们相遇的老地方啊,嘿嘿”

“好久不见,说好一定要带你来看看的”

“那我们来比比啊,谁更厉害呢”



嘿嘿,可以猜一下下一期的分组呢☆

评论(9)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